P1040116a  IMG_1268

今天看的到夕陽,應該是說今天可以待在房間看夕陽。

搬來2張椅子放在窗邊,倚靠著椅背將腳伸直了,可以跨在另一張椅子上,啜飲一口熱咖啡隨手放到窗台上,高度正好。

「老大學長!老大學長!」敲門的應該是小胖吧~

「門沒鎖啦!」已就好位子了,有點懶得再起身走過去開門。

想像,船可以大到讓你找不到想找的人;也大的讓不知道去哪裡。宅在房間看電影,3天練完一部日劇,5天翻完蘇東坡,7天,雍正王朝後準備再放進乾隆…。

 

現在~

「學長,薪水進戶頭了!」看著小胖這麼開心,見三和三管在心境上的轉變應該就在這裡了。

公司制度上的設計,經過訓練和考核後,還需要由船上主管書寫推荐再報請公司核准晉升三管輪,薪水三級跳之後,自然心情大不同。想起實習的二萬,見習時五萬,有了家室之後才開始跑船的4元,前些日子也才剛撐過這一段。

「恭喜ㄚ,有錢人!」

「別亂花嘿!」「都時間換來的」接連的叮嚀,這幾句話算是很平常的老詞了。

「喝咖啡還是喝茶?」指著窗台上的咖啡杯。

「都不要,我去翻冰箱。」也是啦!果然從不跟學長客氣的傢伙。

「一張合約後,手頭上也有一點了。」

「存錢買房子,投資買股票、買基金。」

「理財資訊自己花時間研究一下嘿!」

「30歲之前好好衝一下,要是我以前………」

又聽我囉嗦的唸一堆,開始講以前。

 

「學長,船上怎麼理財?」

「是ㄚ,所以上船之前就要把這些事情搞定,設定網路帳戶,方便你可以在碼頭上網時就能查的到,轉帳什麼的,如果有需要的話啦!」「基金、股票這些,在船上就可以操作。」

科技進步,生活更方便了,網路的依賴也跟著提高了。每一個停靠的碼頭,不同的國家就使用不同的sim卡上網,這也是一筆”理性認同”的支出。

「我在29歲才開始跑船………」接著又是一段以前的故事。

 

「船領薪,就別寫太多了!」「夠用就好!!」

「學長都拿多少?」

「零」你瞪大的眼睛,是在問我夠不夠用吧!

「生活都在船上,每日供應3餐,也沒有其他地方需要用到錢。就算你要買菸酒、飲料也都是先記帳,月底才從薪水扣的…」BONDED store會在啟航離開碼頭所屬國家後,由船副開封提供船上同仁登記購買免稅菸酒、飲料,商品種類、數量,每艘船都不太相同,船上以美金計價。”零食”嗎?這一類商品倒沒在船上見到販售的。

「靠了碼頭,跑超市買東西也不會用掉太多錢吧!」

「學長…我…」雙手一指,低頭看著肚子的小胖。

「零食、餅乾是能吃掉多少啦!」

 

「船上領的獎金很夠用了!」「直到下船休假,我都還能存一些ㄟ。」又看到你的眉頭向上提,這讓額頭跟著出現幾道皺紋來。

「想買什麼?信用卡也很方便的。在大多數國家、大部份商店都能使用,每個地方使用的錢幣都不同,換了也不一定用的完…」「逛街發現想買的高單價商品,身上可能也沒帶那麼多現金吧!」從你的點頭回應,認同感應該提升了。

「可是,別刷出興趣來嘿!」

 

「小胖,有沒算過你的日薪是多少?時薪是多少??」

 

 

P1040893 P1040881

P1040883a

youtube downloader youtube downlo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文長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