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威尼斯後,因為初訪水都的關係吧!

這似乎讓大家都無心工作了,只想下去好好的逛一逛。

『怎麼去?』

『11路公車嗎?』

『……』

就在滿是疑惑的臉龐還勉強壓抑著滿是期待與想像的心情的這一刻,哇咧!一句話都不會講了…

海員俱樂部的一個高個子老外上來推銷電話卡業務了,當然這並不是他的目的啦!

他只是附帶的介紹而已!XD

 

『WIND的卡有上網業務唷!』

『這好!』

『不過,那要45歐元!』

『大管你要買嗎?』

『這好!可以上網了!幫我跟他說要買一張,我到上頭去拿錢!』

『沒問題!小意思!』才剛來到歐洲的我身上只有美金,一塊歐元也沒有,只能藏住內心羨慕感的幫大管交涉。

儘管豪氣的幫大管詢問完網路開通的業務並完成了交易,現在還沒和家人連絡過的我比較想購買的還是一張能夠聽到家人聲音的電話卡…

在大管付款對方找零的過程,無法現抑制內心想家情緒的我,『大管!可以先借我15歐元嗎?等下出去換了錢後就還給你。』

靠泊VNS前,全船也只有4個人有歐元…

 

先前大管就聽說可以利用手機連上網路,只是…他的手機並不是3G手機,沒有這一項功能!

但是,…我有;而且,…我有2支…

因此,在他交易前「有」或「沒有」,其實並不重要!他已打算借走我一支手機用。

『要還他借我15歐的人情!這是合理的吧!』『反正…我還有另一支手機可以用,假如需要上網的話也可以!』

基於這2個理由,我也大方的借出一支手機,還提供傳輸線、幫忙安裝軟體,以及後續各種疑問處置的服務…………

感覺到一股不好的預感襲上心頭!我似乎忘了人情債是怎麼還也還不清的!

 

把W910i借給大管上網使用,把IPhone留在身邊~

就在把WIND的SIM卡放進手機上網後,這才發現一直沒出現網路連線訊號!

『怪了!明明放進卡片後就只要選擇把手機當數據機就應該能讓電腦連上網路才對的呀!』

『靠港後再找家店問問看好了』

於是,接下來的幾個港口只要能下去逛的,大管都會拉著我一起下去,兩個人就在一座座陌生的城市找著…

 

使用WIND的SIM卡上網~

假如不是使用3.5G無網網卡的話,就要依手機型號設定一組連線的帳號!

連線的方式可以在WIND的網站上找到,或是向比較熱心的店員訊問^.^。

走訪了N家商店後,才終於搞定了大管上網的問題,但是,手機也就得暫時離開好一陣子了吧!或許要等到他下船了吧!哎!………

 

經過幾天來的心理抗爭,我想我是抗拒不了網路的誘惑的,尤其是在IPhone出現問題後,更不得不上網更新。

於是,我也將手頭上的美金全換成了歐元。

當又再一次靠泊TRA時,我即刻殺向WIND砸下99歐元+2張10歐元儲值卡敗了一組網卡回來~

當地稱為Internet Key

Internet key pack1

因為WIND的卡並未支援IPhone的網路共享,再加上只有這支99的網卡沒有鎖卡,回台灣後還能使用。

所以只好忍痛買下展售店裡標價最貴的這一支~   哎!這下子,手邊又沒歐元用了……………

Internet key pack2

99歐元的包裝內含一張5歐元的SIM卡,開通業務需要4歐元,也就等於有90歐元花在網卡上~   當天匯率好像是47.6的樣子………

Sony Ericsson MD400 - 可以收HSPA、UMTS、EDGE、GPRS訊號,下載速度可以達到每秒7.2Mb,上傳速度則可達每秒2.0Mb(視HSPA訊號而定)。

                                      旋轉天線旁還有M2 Memory Stick MicroTM及microSDTM插槽。

WIND 9歐元月租 - 下載不限容量,每月可使用50小時;以15分鐘為一單位。

WIND 15歐元月租 - 下載不限容量,每月可使用100小時;以15分鐘為一單位。

Vodafone SIM卡 - 於優惠期間內發送短訊開通網路業務後,上網一天僅需1歐元,但限制下載容量500MB,且午夜12點一到就算1天。

Internet key pack3

買回來後,只需插入電腦,隨即會偵測到110MB容量的隨身碟。

在隨身碟內就能找到安裝程式,在幾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能完成安裝,並且會在桌面上出現連線程式的捷徑。

點取捷徑、輸入SIM卡密碼後。

連線~

網路世界的大門又再度開啟~  

我上線了~   ^^

 

希望老天眷顧,祈禱裝備運轉順暢!航行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文長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