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1

在簽下那一紙為期9個月的合約後~

這份職業將迫使你離開家庭,也離開了你最熟悉的人群。

 

偶而,船返回台灣又碰巧不用在船上工作、當值的時候;就可以到街上逛一逛,順便採買一些生活用品。

能遇上附近的朋友也有時間小聚一下,聊聊近況。這是相當難得的巧合。

「聖,下船了喔!」

「沒啦!剛靠好碼頭,正想出去找個地方吃一餐跟船上不一樣的!」

… … …

… …

選項一

「來喝一杯ㄚ」

選項二

「一起吃頓飯ㄚ」

選項三

「來家裡坐坐ㄚ」

 

基本上,不管是什麼選項,只要”時間許可”,那麼,回答一定都是OK的!

“時間許可”的定義,那就得看船停靠的時間長短而定了!

碼頭吊貨裝備愈是新穎,再加上優異的工人素質。

時間就愈會被壓縮掉,8小時、6小時、還是2小時…

所以,想要見上一面,其實不簡單!

在此,懇求好友們,得原諒我靠港時並沒有主動打電話找你們寒暄幾句。

 

赴約~

明明是和你一對一,更處在輕鬆愉悅的用餐氣氛當中。

讓你知道我很專注的傾聽著,那本來就應該注視著你視線,

我卻得殺風景的,時常短暫的偷偷移開幾秒,還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沒被你查覺。

其實,你知道我的目光正注視著牆上的時間~

我也得再次的懇好好友們ㄚ~

原諒因為和你聊的太過忘我,忘了開船的時間,也會害怕漏船的我!

 

太久沒聯絡~熟悉的聲音也變的陌生了。

通話~

我很確定你的電話號碼是記錄在電話裡的,只是現在不知道怎麼聊天了。

可以的話,請別在通話時就問我”你是誰?”

我知道,跑船的代價除了逝去的時間之外,自己也和你有點陌生了!

 

孤獨,其實佔了跑船的很多時候。

IMG_1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文長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