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還可以再跑一趟威尼斯的~

當我還在機艙底層修gauge的時候,聽到老軌師傅的廣播!

「三管、三管到控制室!」

阿例!我才剛拿工具走下來,現在卻又得放下工具往上走了。

「不會是油帳又出問題了吧!」最近公司看的超仔細的,都是因為要省油大作戰嘛!

「自己看一看!」帥氣老軌師傅竟然還老神在在的!

在這節骨眼上犯了錯,你可是會受我牽連一起下船的ㄟ。

略過一大段CC to郵件收件人,大概的瞄一下,ㄟ!那不就是我的名字!

20100617

「可惡!威尼斯去不成了!」

好加在!想買的東西在上一趟買了……。

 

去年的6月28日深夜,香港碼頭還飄著細雨,我上船報到~

7月9日,離開了台灣,朝新航線啟航,新報到的我,內心存在著對陌生航線的不安~

7月20日的清晨,船在新加坡港口外下錨,準備加油工作時,水平面上緩緩出現的晨曦,我在海上同時欣賞到這一座城市在深夜中的寂靜,與清晨間第一道陽光的注入帶來的活力。

這一天,這是我的第一次加油作業~

中午,在完成加油後離開在東南亞最後一次停靠的港口,直到8月2日抵達蘇伊士運河前,這是我目前所待過的最長的水路。

行駛於亞丁灣期間的全船動員防盜,我成了機艙裡僅有的保養工作者,每天正常工作,並且24小時當值~

8月3日,第一次過運河。

全程的機艙stand by讓我感覺到無趣,雖然甲板辦公室旁的小會議室有幾個小販兜售著小商品和每分鐘3美金的電話服務也無法讓我感到趣味。

8月6日清晨5點,我們抵達了在義大利的第一個港口,不過那接近12小時的stand by卻也令我印象深刻。即將有了新的開始~

10月1日前,我們一直在義大利繞著。停靠埃及的這一天,我們又開始有了新的行程~

 

一年的時間,快嗎?

才要離開澎湖的那一刻的影象彷彿還在腦海,那是昨天吧?

慢嗎?

到港前,亢奮的精神狀況讓我分分秒秒都充滿了元氣!感覺的到每分每秒似乎都刻意的多停留過,才又不捨的流逝…

是想家了~

現在,

想見家人、想見見朋友們,

好想見見妳~

 

這一刻還只能等候著~~~

 

DSC00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文長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